201209 關西假期: Day 1 和歌山城,和歌山縣立博物館,休息


Day 1 和歌山城,和歌山縣立博物館

快要進入降落程序的時候,
機長報告目的地的天氣狀況為"Heavy Rain",
減低飛行高度的時候機身不斷在搖動,
我還以為關西上空有個雷雨帶甚麼的來著。

幸好降落時已經雨過天清,
只是地上還有些積水就是了。
話說停機的位置是沒有登機橋的,
要坐巴士接駁至入境大堂。


Peach倒是有自家的升降橋。


經過出入境檢查,印手指模,海關檢查,
走過天橋就到南海電鐵和JR的關西空港駅,
沿途有指示牌,不用擔心會迷路的說。

(海關檢查行李的時候,
拿著我的即影即有菲林端詳了好一陣子,
然後我跟他說,"Actually, this instax film is product of Japan.",
他還是堅持要我把菲林放進X光機檢查。
原來除了磁碟不為新一代所知外,
即影即有相機也成了古董了嗎?)

這次要乘南海電鐵的空港線到泉佐野駅,
然後換乘南海本線到和歌山市駅,
總計車費為840,
緊記要分清楚南海電鐵和JR的售票處和檢票口。


乘車的時候是早上的0641,
難怪車上一個人也沒有。


列車編成中備有弱冷車,
南海電鐵的好像是把冷氣調至較高溫度,
JR的大阪環狀線則是直接把風扇裝在出風口就是了。


到了泉佐野駅以後,需要到另一月台換乘和歌山方向的列車。


車程差不多需要一個小時,到達和歌山市的時候為0741。

到達後首要事項當然是看地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是南海電鐵管理的緣故,
觀光的資料比較少,只有牆上的大地圖。


次要事項是找儲物櫃暫存行李,
我的24吋行李箱用圖上方的中型櫃位綽綽有餘,
然後我發現,問題的根本是我沒有零錢,
因此,行李事宜暫時擱置。



不知是不是太早的緣故,駅前的商店街沒有店舖營業,
於是到了駅內唯一開始了營業的餐廳吃早餐。

由於餐牌寫著的是一堆我完全看不明白的片假名,
於是唯有用英文和店員溝通:

岡倫:One Breakfast. (以Mad Scientist 的發音和語感。)
店員:...

最後在英文,十分一桶水的日文和手勢補助下成功點餐,
可是早餐的組合也相當奇怪,還是這是和歌山市的流行風格?


香蕉 + 生菜沙律 + 咖哩通粉(?) + 三文治 + 咖啡,
以上盛惠550円。

接著向和歌山城出發,沿途的店舖都沒有營業的說。
在地圖上看到標註為市堀川的地方,
原本以為是像鴨川那樣的河流,
豈知它給我的感覺很像我家附近的雨水渠。



在香港泊車的價格比和歌山市還要貴。


很有風味的手繒地圖。



到達和歌山城公園的時候是0836,
天守閣要0900才開放,
因此在和歌山城公園散步了一圈。

繞到了附近的和歌山中央郵政局,
原本想預早購入郵票作寄明信片之用,
但因時間尚早,郵局尚未開始營業。
* 原來日本是沒有郵票自動售賣機的說。


繞到了附近的NTT Data Center,
櫥窗中的電話是1903年的產品。


紅白色發射塔的那座就是NTT Data Center。



繞到了附近一個小公園(真的很小),
放有兩個昭和時代的火車展品。






進入和歌山城公園,循例先看看地圖。


這度岡口門好像是大有來頭的說。


有手杖可以借出使用的說。


爬了五分鐘的石階,終於來到了售票處,
門票盛惠400円。


天守閣中是不准拍照的。
天守閣上除了可以飽覽和歌山市的風光之外,
還有跟和歌山城相關的文物作展覽,
例如:當時武將的佩劍(刀?),還有?市出產的三十文目鐵炮,
武將的陣旗,盔甲,天守閣上的?,生活用品都有展出。

(文目是當時用作量度火藥重量的單位)

我參觀的時候剛好趕上了最後一天的特別展覽,
展出了二戰前後的和歌山城和城下町的生活照片,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戰國少年的話(女孩子的話好像是叫戰國乙女),
應該會十分滿意的說。

參觀完天守閣之後找了個地方休息休息,
順道到了旅遊中心拿了一份和歌山拉麵的覓食地圖。

這張桌子的設計跟我在香港的一模一樣,
還是說各地的工程師想法都是大同小異的嗎?



乳酸味的汽水,感覺很怪異,
難怪它是整台自動售賣機中唯一大罐體積,中罐價格的飲品。


之後到了和歌山縣立博物館,
門票盛惠280円。


它收藏了由遠古時代開始在和歌山發堀到的文物,
由沈積岩到菊葉蟲都包括在內;
也收藏了不少佛教畫像,
其中有一幅印象最深刻的是描述"六道"的情景,
"天道、修羅道、人間道、畜生道、餓鬼道和地獄道"
也收藏了不少戰國時代的文物,
例如:茶會的畫像,武將和寺家的書信等,
其中有一封印象最深刻的信件,
是由本願寺顯如昭令雜賀眾和根來眾對抗織田信長,
信中指信長為"佛敵"的說。

之後步行回和歌山市,順道去吃和歌山拉麵,
這家是醬油湯頭的,用上了著名的紀州湯淺醬油,
聽說和歌山拉麵的湯頭很濃厚,
很適合配飯一起吃,於是點了一個拉麵加白飯的套餐,盛惠700円。




可能是我不懂得欣賞,吃完了以後只感覺到很口渴,
配料的豬肉煮得很入味,不過整體而言口味還是太重。

可能是在飛機上沒睡好的緣故,
吃飽後感到無比的睡意,
決定放棄到紀三井寺參觀的行程,
提早回旅館休息。


這次入住的旅館位於大阪的新今宮?附近,
由和歌山市?可以直接乘南海本線直達新今宮,
車程約一小時,總計車費為850円。






在旅館Check-In過後,到了附近的街道四處遊蕩,
(在電車上睡了一小時,多少補充了些體力)
旅館後的商店街大多為居酒屋,酒舖,Family Mart和超級市場,
為數最多的是這家玉出超級市場,
我也在玉出買了今天的晚餐,
兩份壽司,一份團子和一支清酒,盛惠770円。



洗過澡後不到八時就睡著了的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9 台灣東北部鐵道之旅: Day 2 金車噶瑪蘭酒廠

艦これ 1/700 輕巡洋艦 大淀

74LS247 BCD to 7-Segment Decoder 七劃管解碼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