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 日本20タワー之旅: Day 4 プレイパークゴールドタワー,夢みなとタワー

今天先乘瀨戶大橋線往宇多津,
經過瀨戶大橋不同部分時會有車內廣播介紹,
這是我第一次踏足四國。








プレイパークゴールドタワー離JR約十分鐘路程,
到著的時間早了一點,
附近連Family Mart也沒有,
所以只好站在門口呆等。



在0950前一直只有我一個人在等,
突然出現了一大群死小孩,
擠滿了プレイパークゴールドタワー的入口,
還在用濕鞋子在地上摩擦發出吱吱吱吱的噪音。
プレイパークゴールドタワー特別之處是展望台是計時收費的,
三小時起跳,
展望台好像有提供免費飲品,
不過我沒享用就是了。









參觀過後再徒步回車站,
時間尚早所以預定早一班的特急回岡山。


還有點時間在月台拍火車。





終於有時間逛一逛岡山站旁的商場,
毫不猶豫買了有名的吾妻壽司作午餐,
還買了一份團子不過那團子相當難吃。





乘特急沿山陽本線和伯備線前往山陰本線的米子,
沿途在伯備線山區的風景相當美麗。






在米子轉乘境線,
境線的車輛全都是鬼太郎塗裝的,
連天花板和座椅套也是鬼太郎。



在高松町下車後徒步前往夢みなとタワー。
沿路都是單程的行車路,
走了十多分鐘才見到有車輛經過。

Tower只有43m高,
跟Tower這個詞在我的理解上有些出入,
Tower的地下是特產品賣店。







再徒步回車站,
等了三十分鐘再有下一班車。

沿這張地圖所示就能到達夢みなとタワー。








境線是後門上車,前門下車的設計。


米子站的晚霞。



在米子站上層的飯堂吃晚飯,
這款親子丼據說是當店名物。



晚上會乘サンライズ出雲由米子前往橫濱。


被告示嚇了一嚇,
慌忙問職員否影響サンライズ出雲的班次,
答案是因為サンライズ出雲是在出雲市開出,所以是沒有影響。




第一次乘坐寢台列車(特急和寢台料金10500円)。




寢台的大小比我在香港的床更大。


門口可以用密碼上鎖,
不用擔心行李保安問題。


車卡頭尾設有洗手間和梳洗間,
不過的發覺要在行駛中的列車上刷牙需要相當的平衡力。


剛好用來放眼鏡。


有插座可供充電,雖然他是說供剃鬚刀用的。


サンライズ出雲會經由山陰本線,
在伯耆大山轉入伯備線,
正如剛才提及伯備線是在山區的線路,
因此只要一關上寢台內的燈光,
就只有外面稀落的街燈閃爍著微弱的光,
那種感覺非筆墨能形容。
(我的中文會考只有2)

總括來說寢台睡得相當舒適,
可能是因為我在哪裡都能睡得著的原故,
中途醒來就只有在伯備線的一次停車,
和岡山與サンライズ瀨戶的連結作業時共兩次,
下一次醒來已經是日出之後的事了,
當時剛經過熱海向東京進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9 台灣東北部鐵道之旅: Day 2 金車噶瑪蘭酒廠

艦これ 1/700 輕巡洋艦 大淀

74LS247 BCD to 7-Segment Decoder 七劃管解碼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