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給初學者的話


Arduino簡介:
Arduino是一個開放源碼的程序計劃,
它使用容易學習的C語言,一按燒錄的開發軟件和即使是DIY也能輕易制作的周邊硬件。
以上三個因素能使程式新手也能很快掌握它的用法和實用之相處。















Arduino: http://www.arduino.cc/

在開始之先,你需要準備以下的東西:

1. Arduino 開發板
我自己是用Arduino Duemilanove USB的板子的,
除了USB介面以外也有Serial Port和Bluetooth的可供選擇。



























不過USB應該是最方便使用的,畢竟現在的電腦大多都沒Serial Port提供,
Bluetooth的我也不太推薦,測試的話應該盡可能把故障的因素排除,
為免白花氣力除錯,還是老老實實的用USB比較好,也比較容易能買到。

(如果你找不到的話可以電郵給我,我可以提供我平常買的店家資料給你。)

買的時候要注意那MCU是不是已經預錄了Bootloader,
若果沒有的話要先經過一些程序才能使用的哦。

這個是我平常在用的板子,我用定位柱把板子固定了在膠板上,
用的時候不會亂幌,收納也比較容易。



順帶一提,Arduino的開發板並不是只有這個模樣的,
Arduino Mega 2560 和 Arduino Mega ADK 有比 Arduino Duemilanove多上數倍的I/O可供使用,
也有迷你板的Arduino Fio ,Arduino Nano和 Arduino Mini,
甚至是圓形的Arduino LilyPad以適合不同的應用需求。


2. 方頭的USB線

普通的就可以了,一般電腦店都有在賣,
用它來把Arduino Duemilanove和電腦連接起來。





3. Arduino 開發軟件

http://arduino.cc/en/Main/Software可以下載到所版本的Arduino 軟件,
無論你是用Windows,Mac OS 還是Linux的都可以找到適合你使用的。
我現在用的是Arduino 0022的軟件。



有了以上三個東西以後,你就可以開始踏出Ardunio 的第一步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艦これ 1/700 輕巡洋艦 大淀

201509 台灣東北部鐵道之旅: Day 2 金車噶瑪蘭酒廠

FIREへ資産形成記録: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