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 金門之旅: Day 1 香港,廈門,金門民宿

早前看到網上的資料介紹金門的旅遊資料,
就乘著農曆新年的長假期到金門旅遊去看看。

從香港到金門應該有下列不同方法:

1. 從香港乘飛機到廈門,再從廈門乘船到金門,
這個方法是我這次旅程用上的,
因為我的機票是節日價格,所以不能作準,
而且有更便宜的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可以選擇的。

2. 從香港乘飛機到台中/松山,再從轉機到金門,
華信航空有承辦這航線,班次和票價請自行查詢。
話說剛從台中回來的時候機場也擠滿了回金門的阿兵哥。

3. 從深圳乘長途客車到廈門,再從廈門乘船到金門,
老實說這方法過於青春,只適合年輕人嘗試。

帶去的是剛剛購入的相機,相片質素有點參差請多多包涵。

上機前的指定動作。



(拖著行李箱的緣故沒能拍上太多照片。)

廈門機場可能是因為農曆新年的期間,
非常非常混亂,行李輸送帶在短短十五分鐘內故障了三次,
而且工作人員的效率相當低下,
幾經艱辛才取得了行李。

在廈門機場有接駁公車前往五通碼頭,盛惠6元人民幣,
但班次比較疏落,而且攜帶行李的話比較不方便,
所以我是乘坐計程車到碼頭的,盛惠30元人民幣,
(可能被計程車騙了也說不定)
車程約需二十分鐘。

五通碼頭到著,開船前三十分鐘才會開放售票,
購票時需使用護照和入台證,
沒記錯的話船票是160元人民幣。



船程需時四十五分鐘,去程的時候風浪相當大,
船上有行李架可以安放行李。

到達金門的第一個感覺是「很大風」,
在碼頭拖著行李箱到公車站就已經很吃力了。
在旅客中心請教了有關到民宿的交通安排,
需要先乘公車到金城車站再轉乘另一路線到民宿,
於是乘車到金城車站午餐後再作打算。

金門的公車是可以使用悠遊卡的,
我再次把它們遺漏在香港的家中,
於是我在這次旅程購買了我的第三張悠遊卡,
人類總是要犯同樣的錯誤。

在金城車站附近隨便找了一些午餐充飢,
再乘公車到民宿,每程公車盛惠十二元台幣,
民宿位於古寧村公所附近。



安頓好行李後,民宿的大哥先簡單介紹了民宿附近的地理位置,
再帶我到附近的和平紀念園區借腳踏車作為未來數天的交通工具,
(雖然我都是用來往返7-11為主)
腳踏車不但是免費的而且可以連續借上三天,
三天後再續借就可以了。

我們來看一看地圖中民宿跟7-11的距離,
對於平常沒甚麼運動的我來說,
在大風中騎腳踏車差點就要了我的命,
但是為了晚飯也要向前走。
(結果隨後數天都是先在金城附近吃晚餐或買外帶回去)
所以有興趣到金門的朋友請不要吝嗇租一台車子,
這會比較舒適的完成旅程的說。
台灣各地都很習慣使用機車,
有機車駕駛執照的朋友可以考慮租一台機車的說。


途中看到的牛。


由於舟車勞頓的關係當晚很早就休息,昏睡了十二個小時才醒過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9 台灣東北部鐵道之旅: Day 2 金車噶瑪蘭酒廠

艦これ 1/700 輕巡洋艦 大淀

74LS247 BCD to 7-Segment Decoder 七劃管解碼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