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日本中部,東京近郊之旅: Day 9: 艦娘海軍咖喱,浦賀船渠,回港

橫須賀時至今天仍然是個軍用港口。




護衛艦すずつき,艦名由IJN年代的秋月型驅逐艦涼月承繼。


午餐是其中一個我來橫須賀的原因,
在橫須賀海軍咖喱本舖中能找到艦娘咖喱。


連菜單也是艦娘風格。



金剛是在英國建造的所以有英國旗和日本旗。


IJN的歷史上只有島風搭載過五連裝酸素魚雷發射管,
所以是十五根芝士腸wwwwww
膽固醇盛宴


炸雞的日語漢字是竜田揚げ,
而龍田是天龍的CP姊妹艦。


ア号作戦是IJN時代的作戰代號。


爆炸咖喱,陸奧會自爆的梗不再重覆。


金剛咖喱,有榛名咖喱的話一定會點榛名的,
報時中金剛煮給提督的晚餐是英式湯咖喱。

“午後八時デース、HEY!テイトク―英国式金剛カレーが出来上がったヨー、召し上がれ♪”


有哪位提督有留名嗎~


飯後乘京濱急行到原定是昨天去的浦賀。






浦賀船渠在幕府年代就已經開始建造艦艇,
日本第一艘洋式軍艦鳳凰丸就是在浦賀建造,
主力生產驅逐艦和輕巡洋艦,
跟大阪的藤永田造船所並稱「西の藤永田、東の浦賀」。

二戰中活躍過的輕巡洋艦五十鈴,阿武隈,
睦月型驅逐艦弥生,水無月,望月,
吹雪型驅逐艦深雪,磯波,潮,
初春型的子日和初霜,
白露型的時雨,五月雨,驅逐棲姬春雨,涼風,
朝潮型的霞,
陽炎型的不知火,時津風,濱風,秋雲,
夕雲型的清霜和秋月型的宵月。

在戰後則活躍於建造青函連絡船和海自的艦艇,
其中包括繼承了春雨名號的DD-109はるさめ,
繼承了特I型驅逐艦初雪名號的DD-122はつゆき,
繼承了夕雲型驅逐艦高波名號的DD-110たかなみ。

浦賀船渠已於2003年停產,
現在看到的圖片是我把相機舉高於圍牆拍下來的。


起重鶴wwwww






浦賀是個U型的海灣,由1725年起便已設立渡船來往海灣,
現時仍然服務當中。











需時約兩分鐘。



回到車站乘電車回橫濱,預定在秋葉原行街然後在上野晚飯,
再乘京成到成田。




轉乘JR,原本以為會很擠逼,但實際跟金鐘差不多。


回港前最後晚餐。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那是條甚麼魚來的,
菜單中第九下方的。


上野的儲物櫃鎖匙。


乘不用特急劵的Access特急,
NEX? 不認識的孩子呢。




睡在機場的第一次,
早餐是便利店。


香草航空,我乘搭的時候來往香港的航線開通了不到一個月,
我這行是緊急出口的位置,比一般行舒適。


整道門拆下來的逃生門。


我研究了很久也不明白這個標示的用意,
是指要把門扣在機翼上的扣?
因為我見機翼上是真的有雙扣位。


全旅程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9 台灣東北部鐵道之旅: Day 2 金車噶瑪蘭酒廠

艦これ 1/700 輕巡洋艦 大淀

74LS247 BCD to 7-Segment Decoder 七劃管解碼器